收藏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团建设 | 教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陕北民歌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 | 演出活动 | 招生就业信息 
艺术系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艺术系简介>>正文
艺术系简介
2018-01-13 19:34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是20154月在原延安鲁迅艺术学校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延安鲁迅艺术学校的前身是中国共产党1938年在延安时期创办的第一所培养抗战文艺骨干队伍的鲁迅艺术文学院。

党中央在延安时期,“老鲁艺”聚集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革命艺术家,他们响应党的号召,与人民同甘共苦,开展了抗战歌咏、抗战戏剧、抗战文学、抗战版画以及大众新秧歌运动等,使文艺工作在抗日战争中起到了唤醒民众、团结人民和教育人民的强大作用。“鲁艺”不仅引领了抗战时期新文化运动的健康发展,而且为新中国文艺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谱写了中国革命历史上革命文艺最壮丽的篇章。

新的时代,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信心满怀,将继续弘扬鲁艺精神,再创新的辉煌。艺术系组建以来,增设了五年制高职舞蹈表演专业,恢复了六年制舞蹈表演专业。近年来广泛参加延安电视台春晚、魅力中国城、黄帝陵祭祖、高雅艺术走进县区等大型文化艺术社会服务活动,参加了学院第二届、第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专场文艺演出,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实现了百分之百的就业率,毕业生主要就业于陕西省武警部队文工团、陕西旅游集团艺术表演团体、西安新路带文化有限公司等国有大型企事业单位,同时出现了跨省市就业的良好势头。我们坚信艺术系必将成为学院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优质专科院校的一张靓丽名片,必将为延安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   技术支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