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团建设 | 教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陕北民歌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 | 演出活动 | 招生就业信息 
陕北民歌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陕北民歌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正文
响陕北民歌 传承红色文化
2018-05-28 15:06 张向平 

陕北民歌大讲堂1

IMG_257

唱响陕北民歌,弘扬红色文化,是新时代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延安市教育局、延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艺术系承办的“陕北民歌大讲堂”于201856日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第二阶梯教室拉开帷幕。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中小学音乐教师、文化系统专业干部、农民爱好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400余人。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小惠主讲了《历史发展中的陕北民歌》;星光大道周冠军得主、西部花儿歌会金奖获得者王建宁主讲了《陕北民歌演唱技巧》。参会学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使得大讲堂气氛异常活跃。

IMG_258IMG_9684_副本

本次大讲堂的举办,是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陕北民歌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新举措。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陕北民歌文化传承与创新项目,成立了项目专家组,并邀请了延安大学、延安演艺集团公司及陕北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优秀代表参与专家组工作,进一步充实壮大了专家组。制定了“陕北民歌300人培训计划”。

IMG_259IMG_9789IMG_9808IMG_9860IMG_9862

为了促进赛教深度融合,突显陕北民歌文化传承与创新专业示范点的专业优势,为陕北民歌文化传承提供有力人才支撑,随后,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又举行了《我是民歌手》陕北民歌大赛。54位参赛选手经过了初赛、复赛激烈的角逐,其中17位选手晋级参加了决赛。奖励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本次比赛既丰富了学院校园文化生活,又提升了陕北民歌的演唱水平,使得广大师生对陕北民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掀起了陕北人唱好陕北民歌的新高潮,为传承和创新陕北民歌文化,为推进该项目进程奠定了基础。

IMG_9967

“陕北民歌文化传承与创新”是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经陕西省教育厅批准的2015——2018行动计划项目中有关文化教育方面的任务之一,学院稳步推进此项工作,并在圣地延安积极发挥培训纽带作用,充分吸引专家学者,进一步挖掘潜力,逐步扩大规范陕北民歌文化教育成果,不断推动陕北民歌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为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历史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颁奖合影1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   技术支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