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团建设 | 教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陕北民歌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 | 演出活动 | 招生就业信息 
陕北民歌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陕北民歌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正文
陕北名歌大讲堂
2018-12-15 10:10  

陕北民歌蓝

2018年5月6日,由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延安市教育局、延安市文广局主办,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艺术系承办的《陕北名歌大讲堂》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第二阶梯教室拉开帷幕,我们邀请了市、县区教育系统、文化广电系统专业教师、专业干部、农民爱好者以及我院广大师生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IMG_9684

IMG_9687

IMG_9701

IMG_9729

本次大讲堂由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延安泽东干部学院陕北民歌兼职教师,延安陕北民歌保护传承基地顾问马小惠主讲了《历史变迁中的陕北民歌》;陕北民歌省级传承人西部花儿歌会金奖获得者,陕西省十大歌手之一,2013年度星光大道十二强选手获得者王建宁主讲了《陕北民歌演唱技巧》。

IMG_9711IMG_9713

我们的大讲堂座无虚席,参加学习的学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使得大讲堂气氛异常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极不寻常的学习充电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类似活动,我们喜爱陕北民歌,我们渴望进一步学习提高自己的演唱水平,唱好属于我们自己的陕北民歌是我们的梦想。这次大讲堂的举办为传承陕北民歌文化传承与创新奠定了一定的基础,这无疑是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陕北民歌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创新发展举措,陕北民歌从其历史渊源和发展过程中处处凸显了它独特的魅力,这是我们延安人唱好陕北民歌的动力源泉。我们将继续探索陕北民歌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行之有效的新举措,将此项工作深入、持久地进行下去,为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历史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发展旅游文化产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IMG_9709

IMG_9733IMG_9747IMG_9749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   技术支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