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团建设 | 教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陕北民歌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 | 演出活动 | 招生就业信息 
演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演出活动>>正文
艺术系参加的“与人民同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别节目观后感
2022-06-06 09:08 王强 

近日,由中国文联主办和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与人民同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别节目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央视频、“央视三农”新媒体、中国艺术报、中国文艺网、百度、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芒果TV、今日头条、西瓜视频、bilibili、咪咕、搜狐视频、新浪微博等中央、省、市、县四级千余家媒体同步上线播出。CCTV-6电影频道、河北卫视、河南卫视、山东卫视、吉林卫视、江苏卫视、广东卫视等电视台也将陆续播出。

在“与人民同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文艺晚会上,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先后承担了开场鼓舞《延安延安》、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和舞蹈《让红旗飘》等部分歌舞表演。学生们带着陕北人的豪迈与热情,在宝塔之巅舞动起“安塞腰鼓”,打出了陕北气魄,舞出了黄土雄风,振奋了民族精神,唱出了对党的深情和感恩,要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在整个表演中,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的学生们满怀深情,将艺术的魅力绽放在了全国亿万观众面前。

担任本次演出活动的我院舞蹈老师赵涛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应该长期扎身于群众,走向基层,然后我们吸取能量,发散能量,让百花争鸣,我们把文艺做到极致,做到有格局。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文艺前进方向,重温《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我们的创作紧扣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力争推出更多具有陕北标识、黄土风情和红色文化的优秀作品,用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鼓舞师生、传递正能量。

艺术系

2022年5月30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   技术支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